English

最有野心:《科林斯英语词典》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贺玉荣 我有话说

在牛津、朗文、韦伯斯特之后,不知下一个代表时尚的英语词典会不会是科林斯?

《科林斯英语词典》继其第四版修订后,今年又推出面向21世纪的新版。在牛津、朗文以及韦伯斯特英语词典早已在学英语的中国人中奠定了其“权威”地位时,科林斯的进入是否有画蛇添足之嫌?科林斯的出版人有信心:“我们相信中国的大市场,也相信我们的书。”科林斯英语词典大有意欲平分中国英语词典市场的趋向。

科林斯人的信心来源于其书。新版《科林斯英语词典》拥有“六多”的特点。与很多人从小时候就开始使用至今的牛津、朗文和韦伯斯特相比,《科林斯英语词典》拥有更多的新词及对其意义更现代的解释,解释清晰而详尽。其二是更新了一些以往陈旧的知识,加入了更多先进的前沿科学技术。三是其书覆盖面更广,添加了更多的事实和机构、人物。四是更多世界性英语。以往的英语词典通常或者英式英语或者美式英语,该书除两者之外,还注意到一些非英美国家的英语的使用。因而更具世界性。五是该书收入了更多的人名、地名,并涉及到一些专门科目如艺术、体育、商业等。该书能提供给使用者更多帮助。

科林斯英语词典还推出了学生词典、缩印本等多种类型以满足读者的不同需求。

《科林斯英语词典(21世纪版)》哈泼·科林斯公司出版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